顾之伶

评论一级喜爱选手。

寂寞烟花独一朵(《坎》番外完)

那孩子前几年还有些天真烂漫的意味在,睡到情不自禁处还会小声低喃,嘟囔着带出支离破碎的词句。

我靠近听过。

然后听到了我在他嘴里的称呼。

他称我为坎。

其实他才是我的劫。

我于他来说,是一往直前的路上猛然冒出的深沟永壑,直直立在那里等他做出抉择。

而他于我,却是磕撞出满身伤痕之后小心翼翼地摸索后遇见的一道劫难,千挑万选深思熟虑一条路,通往万劫不复。

我哪有那么厉害。

我渡不了他,也救不了自己。

我只能陪他一起煎熬。

一起耗。



我爱的太辛苦了。

他有他的爱情做支柱,他一心一意全是坚持,他过得煎熬却充实。

而我像只无脚鸟,在天上飞着,心慌着,难受着,落不下去。

我根本是连个支撑的点都没有。

我无法再继续这样两情相悦却互相隐瞒的游戏。

也无法再接受这样无视我的一片真心然后对全世界宣告我不爱他的爱人。

说白了,我忍受不了他的逃避。

也不想让他再这样煎熬。

我实际上心有怨怼。

你把你自己困在那一亩三分地的小天地。

你以为我不痛苦吗。

我是你的坎,你是我的劫。

但这样爱着我的钟易轩,已经不是我认识的钟易轩了。

他把所有东西一股脑全塞给了我。

我怎么受得起,

我问心有愧。


所有我想让他放弃,所有精细计划里当选的第一条就是爱情。

我和别人的爱情。

所以在他冲出来找我的时候,我感受到了他的目光,一如既往的炙热而压抑。

然后我低头吻住了面前的女人。

把她想象成他。

终于露出了我始终不敢露出的笑容。

那种盛满爱意的笑容。

不是宠溺,不是疼爱。

是有着满心柔软情感和炙热温度的爱啊。

我想,这样他就会放弃了吧。

他就不会再这样自我囚禁了。

我就不会再那般痛苦绝望了。

我们都自由了。


我没有跟上去,所以我不知道他在哪里。

找不到他的时候,我只能一个接一个的电话打过去。打到按出去的动作麻木,他仍然不接我的电话。

其实我想让他放弃,是不该这么焦急地给他打电话的,所以我刻意忍耐,放慢了频率。

后来我找到他了。

他瘫在地板上,水珠还顺着下巴滴到胸前的衣服上,他的眼里一片血红,青筋都爆出的手死死抓住左边的衣服,衣服被他抓的皱巴巴地。我听见他嗓中细软尖锐的呜咽。

所以我蹲下身子,捂住自己的嘴,沉下头闭上眼睛。

别怕我的轩轩。

痛一会就没事了。

痛完这一次你就不会再痛了。

你就不会在自己卑微煎熬的爱情中独自沉溺,看不见那份和你对等的爱情正在外拼命敲打你的心房了。

你就自由了。



我想独自承受悔恨,因为我认为比起无尽的悔恨比起互相伤害的爱情还是要更容易承受的。

我以为这将是我们共同美好的开端。

我没有想到他选择了两败俱伤。


公司的电话一个一个疯狂打来。

我才知道他选择将我装给他看的爱情曝光在大庭广众之下。

误会。我这么解释道。

但是心中滔天巨浪翻涌不息。

钟易轩。

我放你走了。

你为什么还是要招惹我。



后面的事情不再受我控制。

我们几乎是用尽平生所学,组织起一切最恶毒最伤人的语言,拿着刀,一下一下冲过去想要扎进对方的骨肉里。

后来他说。

毛不易,我真他妈恶心你。

哦。又是我的错。

那一刻我的心仿佛内里一片荒凉。

万物枯萎。

我的大脑一片空白。

你说说,轩轩。

我们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爱情不是个美好的东西吗?

我们为什么会如此痛苦,饱受折磨。

天底下的恋人那么多。

怎么就只有我们爱成了这样。



我做好了一切准备,甚至打算用这作为借口离开他,任他在短暂的痛苦之后焕然新生,重回那个张牙舞爪的小恶魔。

即使他不再是我的小祖宗。我也不想在看到他因为我而饱受折磨。

结果我等来了一句从未想过的话。

可能是我太矫情了。说好了放他走,结果人家一真的厌恶我我倒还怅然若失起来了。

配合着写好了通稿,我接受了公司的安排。借着接了国外通告的机会出国避避风头,也当是散散心。

从此以后我和我未在一起过的两情相悦的爱人就形同陌路,视为路人了。

怕是应该庆祝一番。

为我的决绝,为他的将来,为我们的自由。

只是我不太明白。马伯骞说的很对。

人不能因为一时冲动毁了自己美好的未来。

可我走的每一步,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怎么我还是得不到幸福呢。

我们怎么还是活在痛苦里呢。



结果廖俊涛的电话过来了。

当时我已经上了飞机,在听到零星几个词例如“发烧”“一天”“联系不上”的时候脑子就蒙了。

所以才会行动快于头脑不顾阻拦冲了下来。

夜半的街道淅淅沥沥下起了雨,我不顾一切开着车一路红灯闯过来去了他家。

感谢我的念旧心理,没舍得丢掉他家里的钥匙。

他额头滚烫,神志不清。

出门时雨势已经瓢泼倾盆,我直接把衣服脱下来捂住他冲进车里。堵车的时候毫不犹豫丢下来不及关上车门的车,确认衣服把他护好了,直接冲进了雨里。

到医院的时候我这样子吓到了医生。

“你这么过来别把他治好了你也发烧了。”

嗡嗡作响的手机扔掉,收拾过后满身干爽地坐下来,我的脑子才开始清醒。

好吧我承认,我还是放不下他。

怪我把他宠的太过了。

除了我以外的任何人照顾他,我都不放心。

廖俊涛赶过来的时候什么也没说。

他站着沉默,我坐着含烟。

“想好了是吗。”

我吐掉未点燃的烟。

“想好了。”



我准备了一套说辞。

他是不是真的相信无所谓,重要的是有这个步骤,我们就能回到从前。

继续那种满是伤害折磨的从前。

我没忍住揉了揉他的头发。

我很喜欢这样的动作。

用来安抚他。

他仰起的脸小小的,眼睛亮亮的。

我没忍住叫了他。

“轩轩,过来。”

“让我抱抱你。”



我们还是和往常一样。

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无视彼此心上那道裂痕。

当我在夕阳下叫住他的时候。

他回过身的一瞬间,整个人都被殷红的光笼住了。

我看着他的眼睛出神。

现在我们从眼睛通往心门的道上只有彼此。

我们的世界只有彼此。

我简直要控制不住我满腔的柔情了。

可我在想要张口前看懂了他的眼神。

你不要说爱我。

我不信。

毛不易这辈子都不会爱上钟易轩的。

所以我重新换回宠溺的笑。像是只在看一个我疼爱的小孩。

“钟易轩,过来。”

轩轩,过来。

我揉了揉他的脑袋。


算了,我心想。我们就这样吧。

一心一意地相爱。我不再踏往通向别人的路,你继续坚持着你的爱拒绝着我的爱。


我接受你的一切,这样爱着我的钟易轩不是我认识的钟易轩,却终归是我心上的钟易轩。

让我们继续互相假装,互相伤害。

让我们耗到白头偕老。

让我们耗光地久天长。

爱情不就是这样吗。

像是冷空中寂寞盛放的烟花,独自美丽,转瞬即逝。

我们偏要这样,谁都得不到彻底的幸福,余生都活在不圆满的痛苦中。

哪有绝对的对和错。

我们不是很相配吗。

我是你的命里沟坎,你是我的通天浩劫。

我们就这样过完余生吧。

互相陪伴,谁也不要放过谁。

余生多指教吧。

我放在心上说不出口的小爱人。


——寂寞烟花独一朵,来年做灰又一春。




————————————
“寂寞烟花独一朵”改自陆小曼“寂寞烟花梦一朵”。


事实上爱里面没有谁是对的谁是错的,他们都对,他们都错。毛老师不勇敢,轩轩太固执。一个以爱为名不敢前行怕造成伤害,一个以爱为名把自己困在一方天地拒绝所有相爱的可能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毛老师除了在感情有些流露的时候叫了轩轩,平时都是直接叫钟易轩的,其实算是一种感情的压制,他在心里叫他轩轩,嘴上却从来都是连名带姓
故事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感谢大家的关注和喜爱
一个业余瞎写文的人和一个狗血普通的故事能得到这么多人的喜爱我真的受宠若惊
笔芯

评论(62)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