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之伶

评论一级喜爱选手。

寻欢半晌度浮世

注意:这是百粉福利,因为我实在有太多梗要写了所以没办法在写一个点梗,于是思来想去决定写个甜的福利作为补偿
纯粹的小甜文又不太能体现诚意
所以我写了《坎》的he版结局
希望大家能喜欢吧
最后日常求评论和小心心
笔芯
感谢一直等着的仙女们




我以为我们就要这样不声不响度过余生了。

因为那段说大也大说小也小的插曲过后,我们仍然是一家三口里的母子,我给他捣乱让他安不下心,用嫌弃他来掩饰心里的一切起伏。他依旧老妈子一样照顾我,无微不至,像对待自己真正的孩子。

一切如常。

包括他不爱我的这一事实,依旧没变。

那个令我心痛的生日和再次坚持的雨夜,就像是一个梦,有着火焰般灼痛感和泡沫般轻盈感的梦。

就好像那个突然出现让我摔倒在地血流不止的坎只是我的幻想。

但是我清楚不是,因为我身上还残留了伤口血液干涸后的痕迹,即便结痂,光是狰狞的外表就够我恍神。

它硌得我难受,但是我也得忍着。

大不了对付一辈子。

我仍然一边煎熬一边坚持,简直要感动了我自己。



他最近的状态很不好。

即便公司第一时间给出了公关措施,他澄清的也果断而彻底,我的孤注一掷还是给他带来了很大的伤害。

哪怕我当时只是头脑发热想要他的恋情被否认被抵制,就像他们在类似我的感情为人知后所做的那样,就算是程度远远不及,也能让我好受一点。

哪怕我当时只是让他回头看看爱的快要窒息的我。

哪怕我当时完全没有想过真的伤害他。

也都是我的错。

我在医院的时候他们不准我碰手机,只让我好好休息。出院后几天我给自己放了几天假,手机关机,电脑拔掉网线,每天睡到日上三竿,过着蛀虫般的生活。

丝毫没有担心过我捅出去的篓子。

他太久没有负面新闻,我就以为这次的也一定只是被一笔带过,就算当时被口诛笔伐激起万丈风浪,过几天也就被别的新闻取代了,所有人的注意都不会继续留在所谓的“著名创作男歌手半夜密会绯闻对象,激情热吻疑似公开”上面。

可是直到我懒散地重拾工作,打开手机被各种消息轰炸的一瞬间我才知道我到底做了怎样的一件事情。

仿佛约好了一样,各大网站和媒体都在曝光,一件一件,一环一环,节奏规律,不紧不慢。

半夜去ktv引出私生活混乱,激吻女星扯出几十几百个被骗感情的前女友,行为大胆是因为磕了药,到最后,事情的走向已经完全脱离最初的恋情曝光事件。

我几乎是颤抖着手,看着所谓的资深媒体和知情人用我无法想象的词语来编造他的丑闻,看着披着无辜路人表皮的键盘水军打出的恶毒至极的一段段话,心里是无法形容的悲愤。

你们凭什么这么对他。
你们不是爱他吗?
为什么这么伤害他。

我卑微地、小心地爱着的人,我生怕他察觉到一点而为难,我生怕他因为这样的打击而不开心所以选择独自煎熬,这样被我当做生命一样热爱珍重的人。

你们凭什么这么对他啊?

是我的错啊,都是我的错。

为什么受到惩罚的是他呢。


但他表现出的一如平常,如果不是手里烫人的手机和他略有青黑的眼底,我几乎会以为那些具有强烈创伤性的新闻是我臆想出来的。

我无法继续和他面对面地待着,所以我仓皇逃回了我的房间。

我抖着手在房间里点燃一支又一支烟,满屋弥漫着他身上的味道,这曾是我最喜欢的味道,但是现在,满屋的烟味像是牢笼关住我,一点点收缩,压得我喘不过来气。

朦胧升腾的烟雾缭绕,打在裸露的皮肤上是有实感般的痛,熟悉的气味让我错觉被他拥在怀里,然后吹涩了眼睛,熏疼了眼眶,也终于卷走了我的泪水。

他在他的房间里,房门禁闭,直到廖俊涛气势汹汹闯入,满屋子的灰白烟气纷涌而出,我才知道,原来他的心里,也是这么难受的。

他们在争吵。我捂住耳朵不想听下去。

我怕他说出一点埋怨我的话。

我几乎毁了他,我也认为我罪该万死。

可我受不了这话从他嘴里说出来。



我下了很大决心才一点点移动了脚步,拖着身体靠近他的房间。烟气还没散全,刚走到房门口就扑面一股味道。和我身上的一样。

他手肘撑在窗台,静静看着月亮。

我又想起来我那次被他忽略的含蓄告白。

月色很美。常年听民谣的他怎么可能会不懂。

我以为我没有发出动静,可他还是回头了,面无表情看着我。我心里又一紧,小小呼了口气,鼓起勇气走向他。

走到月光下的时候,我看见他松了口气,笑了起来。

“是你啊,我还怕是廖俊涛过来,挺尴尬的。”

他照常揉了揉我的脑袋。

我仰起脸看着他,有话憋在嗓子里出不来。最后只能告诉他。

“对不起。”

他噗嗤一声,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

“关你什么事啊,看你这一脸委屈样。”

“是我的错,都是我非要逞强把照片寄给媒体,如果不是我你就不会有这么多事,是我毁了你。都是我的错对不起对不起。”

他静静听我说完,然后静静看着我,我被他盯得低下了头。

“过来轩轩。”

“我想抱抱你。”

我诧异地抬起头,看见他熟悉的眼神和唇角的笑意,眼里的星辰和眼角的笑纹。

又是那种笑容,我只见过两次的笑容。

我不受自己控制地走过去,事实上我的脑袋里面一片空白,那种笑容太有杀伤力了,一点就能让我彻底屈服,更不要说现在,他把它全部向我展示了出来。

直到我走进他的怀里,他的声音在头上响起,我才找回一点思绪。

“明明被骂的是我,你这一副不高兴的样子好像受委屈的是你。”

“别难受了,我都不在乎的事情你那么放在心上干什么呢。”

“你不过是个导火索,这些东西都准备好了就算没有你也指不定哪天就全套出来了,跟你没有一点关系。”

“乖,听话,别哭别抽烟,我心疼。”

他说的我快要落泪。

因为太温暖了。

我们身上相同的味道缠绕在一起,缠绵悱恻,温柔缱绻,而我在他怀里,感觉像是我生来就是属于他身体的一部分,听着他温柔醉人的嗓音说着别委屈,我心疼。

是梦里也不曾出现过的画面。

我想挣开他,和他说话,却被他一把按在怀里。

“别急,我有话要说。”

“其实这也是个好机会,因为我突然发现人生无常,变故太多了。”

“我和廖俊涛对骂挺久的,他差点还扇了我一巴掌,不过我挺感谢他的。”

“不让你看我是因为我紧张,不信你现在听听我的心跳,保证跟打雷似的。”

“说来也好笑,几万几十万几千万的人面前唱歌讲话我不怕,对着你一个人就吓成这样,其实挺丢人的。”


“但有什么办法呢,你跟他们从来不一样。”


“这话我不止说一次,你想听多少次都行,但是麻烦你听清楚了,然后从你自欺欺人的小世界中出来,好好看我几眼。”

“轩轩,我们各退一步吧。我不再怯懦,你不再执拗。我们好好说说,我们到底该怎么办。”

“我知道你爱我,钟易轩,我想说的是我也是。”

“现在你看看吧,是不是还愿意接受我看你自己。”

“但是有句话要说,既然你爱我,就请你相信我,世界上没有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如果你愿意,就把你眼里嘴里一切有关不相信的东西都收起来,在我松开你的时候,让我看到你满眼的爱意,也请你看到我满腔的热情。”

他松开我,结果一对上我的眼睛就慌了神。

“哎呦我的祖宗,你怎么还哭上了。”

你说的是假的吧。你怎么会爱我呢。

你是毛不易啊,我是钟易轩。你是不是认错人了?

他又揉了揉我的脑袋。

“跟你说了,爱我就要相信我。我看见你眼睛里面的感情了,我不逼你立刻相信,但是从今天开始,我是你的,专门为你服务,让你慢慢相信我对你的爱情。”

“我终于明白了,与其一直埋怨你的不信任,更应该反思我的退缩,怕你被我伤害,那就更应该加倍保护你。”

无法形容我的感受。

我其实还是有些不相信的,但是为了他,我决定努力去相信,努力接受他爱我这个我曾永远也不敢想象的可能。

哦,现在应该说是事实了。

他低下头。“所以,如果这次我挺过去了,我们就谈个恋爱吧。”

我皱了下眉头,极破坏气氛地说了一句。“那要是你挺不过去怎么办。”

说完想抽我自己一巴掌。

他依旧笑意盈盈。“那我就隐退了。我们也不谈恋爱了。”

我一脸忧愁。

“然后我们直接去结婚吧。”

“错过了那么久真的很抱歉。今晚月色很美。”

“钟易轩,我爱你。”



毛不易呀,错过了这么久真的很抱歉。

我们错过了有着美丽月色的夜晚,错过了互吐心意的黄昏,错过了一起依偎沉睡的午后,错过了互相亲吻的清晨。

所以我们不要再错过这样烟气缭绕,气氛恰好的月色。我们心意相通,亲密地宛如一个人。

我们错过七年了。

幸好,我停住了一直追逐的步伐,第一次仔细观察,你停下了自己的思考,第一次回身望向我。

我的坎一直匆忙向前,我一直步步紧随。

你们敢信吗?

它突然回头了,然后笑着告诉我前面的路不太好走,然后把我抱上去,和我一起缓缓前行,还给我讲着道路两旁的花草山水。

然后我第一次发现,这条路两边的景色竟然这么美。

我不太敢信这突如其来的幸福。

但我信他。

因为我爱他。


我们各退一步,然后我告诉他我这七年的煎熬,他给我讲命里沟坎和通天浩劫的故事。


再相配不过。


——寻欢半晌度浮世,一影两人共白头。

评论(30)

热度(1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