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之伶

评论一级喜爱选手。

小尘埃(2)


上一章https://guyiwei717.lofter.com/post/1f0d8c4a_113a324d

我是在廖俊涛的叫喊声中醒过来的。

脑袋嗡嗡作响快要炸开,身上也一阵一阵的疼,吸吸鼻子,却发现鼻子已经堵了,加上像是挂了一把刀的嗓子。

可能感冒了。

廖俊涛咋咋呼呼地在屋子里跳来跳去,一会塞给我几盒药,一会给我接杯热水,一会给我拿张毯子,过了一大会才想起来什么,赶紧把我从地上拉起来。

他一直在唠叨,“你怎么睡这里了睡这里要生病的,你现在感觉怎么样先吃点药,要是感冒发烧可就糟了。”

我在他身后任由他拉着,“钟易轩呢?”

他脚步一顿,突然沉默,又加大了力气拉着我走向沙发。

其实他就是不回答我也能猜得到,又是一夜未归。

他从来不会听我的话。

我还是有些难受,生理上的。裹着毯子在沙发上一窝,闭上眼睛缩着什么都不带想的。

虽然钟易轩那张脸还是一直钻出来搅得我不得安宁,但是也不是第一次了,我能就着这种不安宁沉沉睡去。

也是一种进步。

然而生活从来不会一直让我如愿,我还没来得及做个梦就听见疯狂的震动声音。

我艰难地睁开眼睛,廖俊涛正手足失措地调试我的手机,估计是它没电关了机,廖俊涛给我充上了,哪曾想一开机就被轰炸成这样,像个空难现场。

我也干脆放弃睡觉的念头,虚着步子走过去,拿过手机示意诧异抬头的廖俊涛交给我,然后低头。

全是经纪人的未接来电和微信。

我呼出一口气,尽量保持自己的清醒,给她把电话回过去。

“毛不易你可算接电话了,甩下个烂摊子给我自己走的潇洒,怎么你这是成大明星了有范了是吗?那么重要的节目你拍到一半说走就走,回去还超速闯红灯,毛不易你是疯了吗,你想毁了自己早点说,别在这麻烦我。”

我呼着气,强忍着难受,默默听着她的责骂。

因为没有疑问的,这确实是我的错。

“我告诉你,最后一次机会,你赶紧收拾收拾东西跟我去给节目组道歉,不良交通记录那边公司给你想办法。我告诉你这就是个定时炸弹,指不定什么时候爆炸能直接弄死你。”

“还有,以后你要是再这样,你就换经纪人吧,你是红,但你能红几年?再几年再出个选秀节目,你这样的人一抓一大把,比你好看和你一样有才华也满街都是,那你就后悔去吧。”

我捂住电话,憋着声音咳嗽了两声。“对不起啊周姐,我以后一定注意。”

廖俊涛在旁边有点着急,小声地说这怎么行你这病成这样还要去给人道歉,这不是要逼死你吗。

我看着他要过来抢手机,直接跟那边说我去准备就挂了电话。

“我要是今天不去,那以后也就别想再上节目了。”

“可是你这一去又不可能只去说个话认个错,肯定有个饭局之类的,你胃还疼着呢喝酒不喝死你。”

我摆摆手,“没事俊涛。”

“选择了这条路,谁没走到过这一步。”

我有什么特殊的。


化妆师给我化妆的时候我只觉得那些粉末在空气中飘舞,钻进鼻子里就是想打喷嚏的感觉,我拼命压制着这种感觉,结果那边又开始弄我的头发,热风一吹,我差点睡着。

她们给我选的衣服也是,勒得我喘不上来气,还要一直提着气,不敢大口呼吸。

到地方的时候我整个人晕乎乎的,还懵着就让经纪人带去了一群男男女女面前,周姐顿时笑开了花,一直说着不好意思,跟那群鼻孔都要翻到天上去的人比起来显得不能再喜感。

我觉得有些好笑,又突然觉得这样的场景有些遥远,他们像演戏一样,在我面前,嘴长长合合发不出声音。

突然周姐扭头冲向我,和我说了什么。

我耳朵边嗡嗡地有些乱,看嘴型才明白她让我说话。

我深吸一口气,保证扣子不会崩开。

然后我弯下腰,深深鞠了一躬。

“真的对不起各位,都是我的错,我只考虑了我自己,如果可以的话真的希望各位再给我一次机会。”

我眼睛盯着地面,余光看到周姐手里偷偷攥了张卡,然后她过去和最前面的男人说着什么。

应该还塞了一张卡。

男人嗯了一声,走过来扶起我,“别这么客气也别紧张,你这么有才华,我们都特别喜欢你,对于你中途离开也很理解,我们以后还会有更多的合作,当然要保持友好的关系。”

他身后的人突然站起来笑着看着我。

“你当年那首歌可是特别火啊,我们都特别喜欢听,叫什么有仇来着是吧。”

“是啊。”我也笑了。

消愁。

难为你了,还能记住一个字的音。



最后果然不出廖俊涛所料,周姐早就定好了酒店。

我在觥筹交错的声音里有些头晕,酒杯碰在一起,清脆又响亮,震得我耳朵疼。空气中都是缭绕的烟雾,昏暗的灯光五颜六色,一下下闪着我的眼睛。不停地有人向我敬酒,我也不停地跟在周姐身后在每个桌子中间端着酒瓶晃。

胃里火烧一样,我简直要吐出来。

我看到男人的手不安分地在周姐身上游走,而周姐全然没感觉到一样,仍然调笑着同他们摇着骰子灌下一杯又一杯酒,然后引起满堂的大声叫好。

我突然就觉得很平静。

后来我扶着神智都有些不清醒的周姐,她靠着路边的大树疯狂地呕吐,我拍着她的背不知所措。她吐完了漱了漱口,然后嘟囔着上了我给她叫的出租车,摆着手要我赶紧回去。

我微笑着目送载着她的车离开,然后转身回了酒店,跑到卫生间里疯狂呕吐。

脸上的妆让刚才热出来的水蒸气融掉了,混在汗水里面顺着我的脸庞和脖子流下,滴到我的衣服上,我半跪在地上抱着马桶,裤脚被地上的水渍浸湿,喉头是腥甜的感觉,周围充满了酸臭气。

刚刚敬酒的那个制作人,我和他推荐了钟易轩。

他开玩笑一般说,你把那半箱酒喝了,我就请他来。

然后我喝了。

我耷拉着眼皮,扯开衣领大口喘着气。

周姐牺牲那么多给我拦下的酒全让我一下喝回来了,她的一片苦心让我喂了狗。

我的胃里还是很疼,本来就因为感冒而难受得要炸了的脑袋现在更难受,太阳穴突突地蹦,总让我有种下一秒我就要死了的错觉。

但是钟易轩啊,我给你找到通告了。

你不是一直不忿我每天这么忙而你都没有通告吗?我给你找到了。

不管我多么狼狈,不管我耗了多大的心血,我给你弄来了。


你会不会开心啊,钟易轩。

对我笑笑吧。那样我就会觉得值了。

生活怎么这么艰难啊。

所以你冲我笑笑吧。

你想要的爱,我一直都在给你。




————————————
TBC
这是个过渡章
可能不怎么好看
但是还是祝食用愉快

上一章没什么人看,所以放一个链接

忘了说,日常求评论和小心心

笔芯

评论(42)

热度(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