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之伶

评论一级喜爱选手。

小尘埃(3)

我在外面凑合了一晚,因为怕被拍到不敢去酒店开房,又不能这样回家,万一钟易轩回来看见我一身酒味臭气又要埋怨不开心。

所以我选择了在公园的长椅上度过我的夜晚。

就是那种极为偏僻的,空无一人的,荒凉冷清的,杂草丛生的小公园。

其实这里我来过,只不过当时这里还是繁花似锦的景象,一如当时还未对钟易轩生出什么感情的我。一样的充满生机。

椅子上都是土,我也没在意会把昂贵的外套弄得多脏,直接就躺了上去。

应该不会有几个人能想得到他们眼中的大明星会选择在这样一个地方度过一个还算美丽的夜晚。

闭上眼之前看着夜空,今天晚上没有几颗星星,显得冷清极了。

那轮月亮很漂亮。

但是孤独得像我一样。


回家之前我把沾满泥土的外套脱下来,以免钟易轩看到嫌我身上太脏。又怕自己不是很整洁,到自动贩卖机买了瓶水,先漱了漱口,剩下的全都浇脸上。

本来我还担心身上一股味道熏到他,然而事实上是家里的味道大到完全盖住我身上的。我皱着眉头看了一眼客厅,满地的酒瓶和碎屑,垃圾桶虚放了几个零食袋和酸奶盒,我过去看了一眼,都是吃了一半的。茶几上满是瓜子皮花生壳之类的东西,周围的地上还有红酒留下的红色印记。

我组织了一路的语言突然就梗在嗓子里了。

我以为我的动作已经够轻了,但还是吵醒了睡在地毯上的他。

他慢慢做起来,揉了揉眼睛迷茫地看着我。“胖子你回来了啊。”

我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

我也能想象得到他和他的一众朋友们是以怎样欢乐到癫狂的状态一点点毁掉我们三个当初专心致志地投入全部心血布置的房子。

我们的家。

我艰难开口,“是啊,你……”

你的胃疼不疼啊?我想要这么问。

我直直站在那里,僵着身子看他。心里的声音告诉我,说啊毛不易,你是他的恋人,你有这个权利问他的身体,有权利叫他注意。

可是另一个声音告诉我,别说啊毛不易,这个恋人怎么来的你比谁都要清楚。

你哪里是他的恋人,不过是你一厢情愿的爱情啊。

于是我说,“你玩的开心吗?”

他晃晃脑袋,盘起腿胡乱揉搓了一把毛躁的头发,然后说,还可以吧。

我一点脾气都没有。

一点脾气也不能有。

我弯下腰开始收拾地上的残局,他从地毯上起身瘫倒在沙发上,眼睛半眯着。

我装作不经意地开口。“易轩有个制作人想要请你去他的节目。”

他懒散地翻身,半个身子耷拉在沙发外,压着脸,声音闷闷的。“哪个节目啊?”

“那个最近特别火的真人秀,你就去玩玩游戏,顺便当做出门散散心,挺轻松的。”

他把脸抬起来,漫不经心的样子。

“那个节目太累了,我不去。”

我收拾东西的手顿了一下,胃里突然有些隐隐的酸胀。

“去吧,这个机会挺好的,对你以后的发展没有坏处的。你还可以借这个节目宣传一下,过段时间不是要出新歌了吗?”

我听见他打哈欠的声音,然后是含混不清的说话声。“出什么新歌八字都没一撇。我没事上什么节目还不如在家睡觉。”

我觉得我的语气几乎是恳求了。“你去吧,易轩,去吧。对你没坏处的,真的,你去吧。”

我不会害你的,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啊。

而他的语气是明显的不耐烦,“行行,我去还不行,你别唠叨了。”

我只觉得舒了一口气,连因为我不顾他的不满说了那么多都不管了,任由他对我的厌烦更加深一层。

为了他的前途的话,让他讨厌我也没关系的吧。

因为之前也是如此啊。

不谈前途,他也不喜欢我啊。



那天我收拾了很久才让房间整洁回来,但是地毯有将近一半浸满了酒和各种颜色的东西,已经完全不能要了。

这个地毯是我照着钟易轩的喜好,花了三天跑遍了北京所有的市场买到的。

现在也只能扔了。

我抱起地毯,打算把它放进袋子里。手机这时候响起,我费力地腾出一只手接通。

电话里面问我,为什么钟易轩没有来节目拍摄地点。

我觉得我是被地毯上的酒精气味熏醉了,不然怎么会听到这样的话。

我给钟易轩打了电话,一个,两个,三个,没有接通。直到我打过去第二十一个电话,那边才传来吵闹的声音。

“易轩,你……你在哪?”

“啊?你说什么!大点声我听不清!”

“我说!你在哪?”后半句话还是弱了气势。

“哦,我朋友今天不高兴,我们陪她出来喝酒。”

“哦对了那个节目我就不去了,怕缺人我叫我另一个朋友去替我了。”

“就说到这里了啊,那边叫我呢,你别给我打电话了,我今天不回去了。”

“等等……”你少喝一点酒,别胃痛。

电话挂断了。

连话也没有让我说完。

地毯太重了,我一只手没有拿住,一下掉下来直接砸到我的脚上。有点疼,但是我不想把它捡起来,我不想动。

一想到我那半箱酒白喝了,我的胃就开始火烧一样疼。


我的心意,你就这样给别人了。

你把我的付出当什么了?

有时候我都在想啊。

蜉蝣只能活那么短,它们是不是做事不会留遗憾?
它们是不是会彼此相爱幸福一生?
它们是不是会把所有的不满都憋在心里快乐地等着下一世?
它们那么微不足道,为什么可以幸福?
它们都能幸福,为什么我不可以?
就因为我比它们活的久吗?

钟易轩你告诉我,你之所以这样糟蹋我的心意,是不是因为我可以活的时间太久了。

是不是你认为我有的是时间陪你耗。

是不是因为你认为我有一辈子的时间对你好,所以你从来不在乎我掏心掏肺的付出。

你想要爱,我给你了。

你为什么不要呢?

我们是恋人啊。

可我不是你恋的人。




————————————
TBC
虐老毛太多我也下不去手
我格女士也说心疼老毛
这章是第一次虐
大家准备好第二次了吗
然而我还没想好下一次虐写什么情节,科科

评论(43)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