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之伶

评论一级喜爱选手。

福日猫尾(上)

生贺文
祝钟易轩同学生日快乐
偏萌文,有一点小虐
希望大家喜欢这样的风格

以及里面有我最爱的格女士的客串

感谢格女士的鼓励




“外婆你给我讲个故事吧。”
“好。据说从前有一只神奇的猫……”
“它怎么神奇啊?”
“乖,听我给你慢慢讲。这只猫是爱情的守护神,它会保佑相爱的恋人永远幸福永不分开,也会惩罚欺骗别人感情的坏人。”
“它会怎么惩罚人啊?”
“它会让欺骗别人感情的人长出尾巴哦。”
“除非被欺骗的人原谅那个人并愿意和那个人在一起,不然尾巴会越来越长,越来越细,最后消失的时候,就说明那个人永远得不到幸福。”


我觉得自己最近倒霉透了。

先是前两天在食堂被人泼了一身热汤,现在胳膊上还疼着,接着回家路上又被一只猫莫名其妙跟着,怎么赶也赶不走,最后还是甩了一根火腿肠才溜之大吉。

结果今天就过来一个胖子,说是对不起那天泼了我一身汤,死活要对我负责。

“不用了同学之间嘛,这点事情不要放在心上了。”我面带微笑地拒绝。

负你妹的责啊!

两个大男生说这种话让人误会怎么办啊!

斜前方的女生看这里的眼神已经不对了啊!

可是这个胖子仍然十分没有眼力价地拉着我的手一脸认真地告诉我。“人要为自己的过错负责,我前几天事情太多了没忙过来,不过你放心,最近我就没什么事情了,这段时间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你的。”

照顾个屁啊!

我手没断脚没瘸用不着你照顾啊!

我拒绝的这么明显你还看不出来吗!

“你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对你的。”

我求你别说下去了行吗眼神奇怪的女生越来越多了啊!

“我从校外的包子铺给你买了小笼包,据说挺好吃的,你尝尝吧。”

等等,你是说格记二十四小时包子铺的包子吗!

需要排很久队的那家!

那你对我负责吧。

“明天给我带灌汤包。”我心满意足地舔了舔嘴角。


胖子名叫毛不易,是我大一届的学长,学的是护理专业,所以极会照顾人,我本来只是看在包子的份上勉强同意,但是几天后立刻屈服在他的按摩手法下。

简直天堂。

别问我为什么他会给我按摩。

而且我发现他作为一个日后要成为男护士的一个人,对音乐的热情竟然比我这个音乐专业的人还要高。加上我很惊喜地发现我们都喜欢民谣和赵雷,渐渐地也不在对他冷眼相对,我们的关系也亲近了不少。

最直观的改变就是,我的手臂连点印都没有了,他还是会每天跑老远去格记排队给我买包子,而我心安理得地指使他给我按摩好不惬意。

每次足球比赛之后有他给我准备好水和毛巾,吃饭他会提前占好座位打好饭菜等着我,突然生病他会给我准备一堆药絮叨着给我讲解要怎样增强免疫力,就连上个厕所没有纸我也会第一时间想到他。

我问过他为什么我的身体都好了他还是对我这么好。

他瞥了我一眼,告诉我他在我身上看到了他的人生。

“是种理想的,渴望的,又永远得不到的人生。”

我乐呵呵地过着这种被他养着的生活,结果有一天隔壁班花突然一脸纠结地来找我。

这女孩儿是我之前一次比赛后主动来找我而认识的,楚楚可怜,绝不愧对班花的名号。我们俩感情正处于升温期,每天我送个早餐你给瓶汽水你侬我侬暧暧昧昧朦朦胧胧。

不过最近好像因为毛不易我有点忽略她,估计这是不开心了来找我了。

正当我组织语言打算好好安慰她的时候,班花劈头盖脸上来就是一句,“钟易轩之前是我误会你了,我以后不会缠着你了,祝你和学长幸福。”然后红着眼眶转身就走。

我一脸懵。误会啥?学长啥?幸福啥?

过了好一会我反应过来。

所以我漂亮温柔的暧昧小对象这就没了?

毛不易你大爷!

我憋了一股气,熬过了上午的课就气势汹汹想要冲去给他一巴掌,结果刚到楼门口,就发现,下雨了。

抱着毛不易可能在我包里塞了雨伞的侥幸心理翻了翻包,我发现里面除了书空无一物。翻了个白眼我就开始给毛不易打电话。

巴掌是要打的,但是得先让他来接我再打。

不知道他那边在干什么,乱糟糟的,完全听不清他在说什么,我冲手机吼道,“毛不易!下雨了你快过来接我!”

听他那动静估计是听到了,我就挂了电话靠着墙玩手机。

正刷着消息就听见外面有人叫我,我眯着眼睛看过去,发现是个拿着伞的女孩。

女孩走进来,抖了抖伞上的水珠,漂亮的眼睛盯着我,露出猫儿般狡黠的笑容,晃着伞问我要不要一起走。我刚想拒绝,就听见她说。

“待会雨就更大了,有伞都淋一身,你确定现在不走吗?”

我沉思了一下,最后还是选择立刻就走。

给毛不易发了条短信告诉他不用接我,我跟着那女孩撑着同一把伞走出教学楼。路上我思考了很久发觉并不认识她,于是敏锐地察觉到这可能是我的新桃花运。然后我就开始费尽全力逗她开心。

然而她正笑着就突然告诉我。“我家在这个方向,看来和你不同路,那我就先走了哦。”然后果断带着伞冲向某个岔口,瞬间我就暴露在了大雨下。

我来不及心疼刚买的衣服和精心整理的发型,心里满是对于是不是什么时候得罪她了的疑问。

我哆哆嗦嗦拿出手机,却发现它电量过低自动关机了。

我就说我最近很倒霉。

最后我挽起裤脚准备冲回家,这时突然感觉雨停了,我惊喜地抬头,却看见一片黑,一回头就对上了毛不易满是怒气的脸。

我还没张口就被他哔哩啪啦一顿数落堵回来了。

“钟易轩你想死是不是,这么大雨天随便就跟人走了。”

“你有没有问过她走哪条路,是什么人,什么都不想就直接走了你知道我他妈多担心吗。”

“要不是我放不下心跟着你们你今天回家就得发烧烧死。”

我让他说的心虚又不满,不耐烦地挥挥手,想要怼回去又看见他满是血丝的眼底,动动嘴还是没憋出话。

最后我被他骂得狗血淋头,终于忍不住,弱弱地回他一句,“你又不是我妈怎么管我管的这么严。”

他盯着我半天,我浑身不舒服,压根不敢对上他的眼睛。

然后他突然把伞塞给我,走出伞外,眼神坚定地一字一句铿锵有力。

“因为我喜欢你。”

雨滴哗啦啦地顺着风打在我脚边,雨声那么大,可他的声音还是清晰地敲在我的耳膜上。

“我之前就喜欢你了,朋友告诉我装作不小心撞到你和你认识,结果我不小心把汤泼在你身上了。”

“后来我和你熟了以后我真的很开心,恨不得把你捧到天上,又害怕你知道我的心思离我而去。”

“我真的在你身上看到了我渴望成为的那个自己,无忧无虑,像个小恶魔一样活泼阳光,可以光明正大表明自己对音乐的喜爱。”

“你喜欢包子是我后来了解的,赵雷的剩下大部分歌是我后来听的,就连认识你也是后来的事情,但我喜欢你这件事情是我所有事情中最早开始的一件。”

“我想好好护着你,所以你要不要给我一个机会。”

讲道理我很震惊。

我当你是兄弟你却把我当情人?

看着他被雨淋得瑟瑟发抖却仍旧满脸通红的样子,我莫名生出几分他还挺可爱的想法来。

他对我一直很好,这点毫无疑问。所以和他在一起也是没有什么关系的吧,很有趣呀。

而且因为他我暧昧小对象跑了的事情我还没跟他算账呢!

我向前走,把他罩进伞里,然后扔掉伞抱住他。“要啊当然要,我暧昧小对象让你气走了那你就把自己赔给我当小对象吧。”

评论(7)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