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之伶

评论一级喜爱选手。

福日猫尾(中)


我以为这个胖子外表含蓄内敛谈个恋爱一定是安安静静平平淡淡的类型,结果他不到三天就开腔黄段子暴露了本性。

说好的理想中平淡的爱情呢?

你歌词可不是这么写的!

他仍然对我特别好,不过不同的是我变得更加心安理得。

我想,作为钟易轩同学的小对象,他应该是有当牛做马的觉悟的。

然后在我仍然乐呵呵地过着被他养着的生活的时候,又一个女孩来了。

这次她找的是毛不易。

看见她一脸春色满眼娇羞的样我心里就来气,昂首挺胸拎着椅子就过去了,在他俩中间把椅子撂下,直接拎着毛不易的领子就直接亲上去。

余光瞄到那女孩的脸直接煞白,我心情就好的要飞上天,胜利者一般瞥了她一眼,哼了一声就拽着毛不易走了。

然后那天晚上他跪了很久的搓衣板。而我莫名觉得后面下半身痒痒的,估计是他在心里面说我的坏话,看来还是需要管教。



恋爱生活真的很有趣,我每天都这么没心没肺地乐着,毫不遮掩和毛不易的关系,时间久了,就有人过来问了。

对面的女孩语气忧愁,“轩轩啊你真的和毛学长在一起了吗?”

我和他聊天聊的正开心,他非要跟我拼表情包,我头也不抬,“对啊怎么了?”

她依旧是忧伤样,“可是你们都是男生啊,你不怕对你以后不好吗?”

我发过去一张表情包,“有什么的?多好玩啊。”

“所以你就是为了好玩啊?”

“对啊不然呢,啊还有他气走了我的暧昧小对象,我得惩罚他一下。”

那边他终于停下认输,我得意地笑起来,收拾了东西对她说,“我走了啊他等着我呢。”

结果毛不易完全没在外面等我。

我抱着见到他以后一定要好好说说他的想法找了他半天,最后在学校角落找到了他。我掐起腰刚摆好气势,他一抬起头一个眼神就给我吓退。

我心里感觉莫名其妙,他还是第一次这么看着我。眼里的光和温柔都不见了,冷冰冰的看得我不舒服。

“你干嘛啊胖子,这个眼神我不舒服。”

“钟易轩,你要是为了好玩,一开始就应该和我说清楚。”

我心里咯噔一下,不太明白他为什么会知道我说过的话。

“胖子你怎么了啊。”我只能装傻。

他蹲在地上,动都没动一下。“早知道听到这么一段话,我他妈就不该去接你。”

他说。

“钟易轩你的心是让狗叼走了吗,我这么一心一意地爱着你你为什么这么对我。”

“我以为就算你开始不喜欢我,这么久了也多少能产生点感情,我想和你慢慢来,排好了剧本,可是你原来根本就没入戏。”

“这么久了是块石头也该被捂热了,怎么你的心还是化不了呢?”

“就连我听见你的话的一瞬间我想的都是不该来接你就听不到这段话,从来没想过后悔爱你后悔对你好。爱的早爱的多活该被骗活该傻逼一样让你玩弄是不是?”

“好玩是吗?惩罚是吗?现在呢?够了吗?”

“你玩也玩够了我不陪你了,惩罚我也受足了,你这招足够让我以后对爱情这东西都恐惧又恶心。”

“所以你别说话,我这人对你没办法,拒绝不了你,但是我再也不想陪你玩了。”

我只觉得他的话一下一下细针一样扎进我的心里,留下一个个小洞,有一些痛,但是没关系,一点而已。

我抿了抿嘴,在他转身离去很久以后才反应过来蹲下去把他扔掉的手链捡起来,早知道当初我买的时候因为太贵了心痛了多久,他就这么给扔了,真浪费。

其实他的背影有些颤抖,但是我不敢上去扶。

他说他不会再疼我了。

他说他不会再对我好了。


天气阴沉沉的,刮起的风吹走树叶,打在我脸上,感觉有点疼。

刚走到一半就下雨了。

这次我真的没带伞,也不用翻背包了,毛不易不会再给我准备伞了。

他也不会在我身后看着我淋雨然后冲出来抱住我了。

这次我真的只有自己了。


冲到家里洗完澡,我不出意外地头脑昏沉。不去理会身后痒痒的感觉,我裹上被子倒头就睡。

我现在算是失恋了吧。

那我有理由什么都不管吧。

第二天早上起来我只觉得世界都在旋转,撑着打电话请了假,脑子里一直在想那个胖子是不是也淋了雨有没有发烧,想了半天才意识到他已经不是我小对象了。

我脑子里突然就一片空白,迷茫地坐在床上,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半天使劲晃了晃脑袋,摇摇晃晃地下床想随便吃点东西就回去睡,翻遍冰箱和柜子却发现连包方便面调料都没有。

我这才用我迟钝的脑子想起,这段时间都是毛不易在给我送饭,家里的东西早就让我吃光了。

我撑着身子穿上衣服拿上钱包,打算出门买点吃的。到了超市却在人群里差点晕倒,混乱中有人扶起了我,把我拽到一边。

我费力地抬起头,发现是那个眼睛漂亮的像是猫儿一样的女孩。

她摸了摸我的额头,惊讶地问你都烧成这样了怎么还自己出来。

我有些委屈。

因为我没有毛不易了啊。

人在生病的时候容易矫情。

我现在就觉得特别难受,眼睛涩涩的,鼻子酸酸的,差点就在大庭广众下哭出来。

那个女孩轻松地把我从椅子上拉起来,然后轻松地架起我走出去。我没精力去考虑她的力气怎么这么大,只觉得胃里一片翻涌,头晕的不行。

偏偏她非要和我聊天。

“诶你喜不喜欢猫啊?”

“嗯。”

“你想要养一只吗?”

“嗯。”

“那你喜欢猫尾巴吗?”

“嗯。”

“真的啊?你想要有一条猫尾巴吗?”

“嗯。”

“嘿嘿,别担心,你马上就要有了。”

“嗯。”


然后第二天一起床发现自己长了一条尾巴的时候,我以为自己还在梦里。

拽了几下发现真的是长在我身上的,又看了半天确认真的是尾巴。

我都快崩溃了。

我外婆小时候给我讲的故事我一直以为是骗我的啊。

怎么真的会长尾巴啊!



好不容易把尾巴藏起来,我忐忑不安地去了学校,结果越怕越碰见不敢见的人,刚进校门就看着毛不易冷漠走过。

这样的态度我料到了,但是真正看到的时候还是有些不舒服。

前座的女生担忧地回头,小声问我怎么了。

“你脸色真的很差。”

“啊,淋雨发烧了,没吃什么东西。”

她还想说什么,被走到她身边的老师打断,悻悻地回过头装作听课的样子。

而我脑子里只有毛不易刚才的冷漠样。

并且觉得心里有点堵。

后面的尾巴硌得我难受,坐立不安地过了一节课,刚下课我就冲出去活动,结果再次遇见拿着一摞书的毛不易。我还在想说些什么,他就看都不看我直直走过。

好吧我自找的。

然而我还是委屈。

就连刚舒缓的被尾巴硌疼的感觉也一下子又回来了。

我低着头走进教室,结果被朋友形容动作僵硬得像僵尸。

像就像吧,我失恋着呢,在乎什么形象。

我觉得如果我有猫耳朵,应该是完全塌下来的。

我有点饿,懒洋洋地把手伸进背包里,结果什么都没摸到。

哦我忘了,我的零食都是毛不易装的。

所以现在什么都没有了。

评论(7)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