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之伶

评论一级喜爱选手。

福日猫尾(下)

最后一章了,终于写完了
这就是生贺文啦
最开始真的没想到一个小脑洞我写了这么多
仍然感谢我最爱的格女士给我鼓励为我打call
在我极其不自信写不下去的时候给我支持写下去
可以说很爱你了
笔芯




这几天我无数次遇见毛不易,无数次被他无视,无数次看着他冷漠地从我身旁走过去。

最难过的是,又一次我看见他带着笑走向曾经和他一脸娇羞地告白的女生。

我极度怀疑如果我现在出现在他们面前,那女生会想当初的我一样,亲上去宣告主权。

所以为了让他们不要接吻,我还是溜了。

我才发现当初扎在我心上面的细针留下的小洞并没有愈合,反而因为聚在一起变大,现在突然开始流起血来了。

挺疼的。

原来我不曾放在眼里的东西,时间长了对我的影响这么大啊。

除了我没怎么在意的细小伤口。

还有我直到现在才明白的爱情。

啊我要是说我错了,你会不会原谅我啊。

你对我那么好应该会吧。

你被骗那么惨应该不会吧。

所以我到底说不说啊!


这两天我一直都在烦恼毛不易的事情,尾巴暂时被我抛到了脑后,直到我觉得那个地方有点疼看了一眼才发现它竟然变细了。

我不开心,因为它还长了。

我突然想起外婆的故事。

“尾巴会变细变长,直到消失。”

“消失的那一刻,那个人永远得不到幸福。”

我骗了毛不易,真的长出了尾巴,而且尾巴也真的随着时间变细变长,那是不是说明,后面也是真的?

破解的方法是什么来着?

得到毛不易的原谅和爱情。

也就是说得不到毛不易的原谅和爱情,我这辈子就完了?

可是我怎么让他原谅我啊!

他把话都说到那个份上了。

我让他都对爱情产生恐惧了!

后面的那个词我没听到我就不说!

于是我连夜制作出了“求毛不易原谅计划表”,上面精心编写了二十七条作战方案,保证能重新俘获毛不易先生的芳心。

唐僧过了九九八十一难,我这有二十七条方案,举一反三就是一本攻略大全,不怕他毛不易是块怎么难啃的骨头。

反正我牙硬。

第一招:温情攻势,把他感动的一塌糊涂

我开始偷偷给他塞各种东西。

早上是牛奶,晚上是汽水,晴天是糖果,雨天是雨伞。

如果不是因为不知道他喜欢吃什么,我就天天给他买吃的了。

然后我深刻体会到了他在做我小对象的时候到底是有多累。

到最后我发现我塞的东西全部在他发现之前被他朋友洗劫一空。

于是计划一失败。

第二招:联合他的朋友,无时无刻不刷存在感

鉴于联合朋友失败,所以我选择了不停出现在他身边。势必要让他想起以前我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

我开始研究他的课表,制定了详细的出行时间。又特意观察了他喜欢坐的座位,惊讶地发现他用坐的不是平时他用和我一起坐的中央,而是距离窗子都很远的角落。

原来他都是一直在迁就我啊。

我无时无刻不假装不经意出现在他的视野里。最开始他还略有迷惑。

最后直接改了时间。

第二招失败。

第三招:掌握他的一切动态,跟随最新消息行动

我躲在树后,拿着小本子一边偷瞄着远处的毛不易,一边写写画画。

看到他和朋友像我这边走过来的时候,我以为他发现我了,紧张地做好正面刚的准备,他却再一次直直走过去了。

看来是没发现我。

后面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一回头,发现是他的朋友。

朋友一脸纠结,最后毅然决然留下几句话。

“你别跟着我们了学弟,他不想理你。”

“他真挺喜欢你的,但是你做的有点过了。”

“他把喜欢你这件事情看的太重了,估计不会原谅你了,你别白费力气了。”

原来他不是没看见我,只是不想理我啊。

人们叫不醒装睡的人,同样怎么能吸引一个可以无视你的人呢。

我垂下头,看着手里的作战计划,最后把它们撕下来,一股脑塞进了垃圾桶。

我不是不会得到他的原谅吗。

何况爱情啊。


当我再一次疼醒的时候,我发现我的尾巴已经细的像是一段长线了。

它快消失了。

我不甘心啊胖子。

我还没让你知道我喜欢你呢。

最起码让我告一次白吧。

让你重拾对爱情的信心也好。

我把所有参考过的恋爱大全都扔掉,选择了最原始最直接的方法。

当面道歉,当面表白。

由于怂,我特意喝了瓶酒。

结果不小心喝多了,到那里以后整个人晕乎乎的。

我记得毛不易诧异的神情。他没有问我为什么过来了,而是问我怎么喝了这么多酒。

我脑子嗡嗡的,就记得要委屈要可爱,连自己摆的什么表情都不知道,也不记得自己说过什么,唯一印象深刻的只有重复很多遍的我真的喜欢你。

然后就断片了。

第二天我醒来的时候只觉得脑子疼的很,坐着坐着发现不对,一摸屁股才发现尾巴消失了。

好吧,我还是注定永不幸福。

不过只要你知道我真的喜欢你就够了。

可是我还是委屈,扁着嘴垂下脑袋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我得不到幸福就意味着你永远不会原谅我,接着当我的小对象了。

正委屈着我就看见毛不易进来了,瞪大眼睛看着我好像不太明白这是什么情况。

“不是,钟同学你昨天晚上喝的烂醉跑过来一把鼻涕一把泪扒着我告白非要我接着当你的小对象,怎么我答应完了你第二天起来就开哭呢?”

嗯?

我吸了吸鼻涕。

你说什么?

你同意当我小对象了?

我整个人都傻掉了,大脑飞速运转想知道我到底说了些什么让他回心转意。结果半天还是一片空白,最后干脆放弃。

他坐到床上,伸出手估计是想摸摸我是不是又发烧了。我直接就着他的动作扑进他怀里一个劲地腻歪。

我真的没想到我还有能继续拥有他的可能。

“对了胖子,我明白了爱情是对等的。”

“所以呢?”

“所以你别再那么宠着我了,我也得宠宠你。”

“傻小黑,要知道,爱情的一种样子叫相敬如宾,另一种样子叫我是你爸爸。”

“去你大爷的毛不易!”






彩蛋:

后来我又见到了那个猫儿一般漂亮的女孩。然而现在我明白了。

“你是故事里面那只猫对不对?”

眼前的女孩盘腿坐在地上,一脸严肃告诉我。“你可以叫我格女士。”

“……好吧,美丽而狠毒的格女士,那请问为什么那么多人你偏偏选中我呢?”

她咯咯地笑了,“因为你不相信那个故事啊,我就偏要让你相信。”

“那你就不怕毛不易发现不了,我们还是和原来一样。”

“一切都注定好了啊,”她嫌弃地看了我一眼,“哪有让你们反抗的机会。”

我仍然不服气,“那要是我根本就对他没兴趣呢?”

她把纤长的手指放在脸颊旁蹭了蹭,“所以我给你当了助攻啊。你以为那碗汤是怎么泼到你身上的,还有毛不易那个怂怂的性格怎么下定决心跟你告的白啊。”

我没办法,拿出了杀手锏。

“那如果我以后遇到了另一个人,我们在一起了得到了幸福呢,你用不会说没有这种可能吧,但这样那个故事就真的是编造的了。”

她抬起眼睛,琥珀般澄澈的眸子看了我一眼,然后毫不客气的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

“说了没有这种可能。”

“你这辈子只会爱毛不易一个人。”

“不跟他在一起就是不幸福。”

“管你以后的生活多温馨多和美,那个人不是毛不易,那你就是不幸福的。”

“没了他你还想提幸福两个字?”

“那请您上天。”

好吧,谢谢你了,美丽而狠毒的格女士。

刨除其他因素,我还是很喜欢你给我挑的这条尾巴的。

评论(9)

热度(135)